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看邓小平诞辰百年展览缅怀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曲志红)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16日晚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他们细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和图片,认真听取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的讲解,“我们怀念他啊!”不同党派、不同界别的参观者走出展厅时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用“感慨万千”形容自己看展览时的心情,她说,小平同志是伟人,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其中,也包括统一战线理论。

  “祖国的统一大业是小平生前最为关注的大事业,他创造性地提出‘一国两制’,为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奠定了基础。”何鲁丽深情缅怀小平同志的不朽功勋,表示: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是学习和贯彻他的理论,继承和发展他开辟的道路,为中华民族复兴,特别是为祖国的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83岁高龄的孙孚凌,仔细地观看展览。他说:“小平最伟大之处,是他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一心为祖国、为人民的利益着想,他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就是他的根。他三落三起,历经坎坷,却从没有考虑任何个人得失,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子。可以说,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今天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没有人民群众今天的富裕生活。”

  重温伟人的丰功伟绩和生平道路,各界人士再次被小平同志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精神所征服,所感染。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