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审计署开始制定全国反腐倡廉防范体系指导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国家审计署目前正在根据国务院和中纪委要求,制定全国性的反腐倡廉防范体系的指导性意见。

  报道说,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提出要把构建反腐倡廉防范体系作为建设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审计署首次出台完备的反腐倡廉防范体系,是全国审计机关廉政体系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体现中央要求从源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头上预防与治理腐败的需要。

  报道透露,今年9月,审计署将召开全国审计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将标志全国审计系统构建完备的反腐倡廉防范体系。

  报道引述国家审计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道成指出,审计工作首先要求做到客观公正,如果存在腐败问题,在经济上依赖别人,就无法独立,就不能客观公正地履行监督职责。

  从这个角度讲,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防腐体系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本质要求。因此,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必须置于审计事业发展的大局之中,纳入全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体部署中。

  王道成说,要随着审计事业的发展,不断健全和完善廉政工作体系。要把廉政建设寓于审计文化建设之中,围绕审计文化建设树立审计机关自身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观念,树立一种敢于坚持原则、忠于法律、忠于职守的观念,使之成为审计人员的精神支柱。(钟雪冰)

  相关专题:2003年审计报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