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全国青联召开座谈会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4: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孙晔)今天下午,全国青联在京召开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来自科技、教育、企业、文艺、宗教等各界青联委员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和全国青联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韩俊,全国青联委员、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主任梁言顺等先后发言。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大家深切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成员和第二代领导集体核心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立下的丰功伟绩,深情回忆了邓小平同志对青年工作和青年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认为,是邓小平同志开辟的改革开放道路,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时代,使我们祖国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当代青年学习成才和成就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大家表示,今天对邓小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为把邓小平同志开创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出新的贡献。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赵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说,邓小平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邓小平同志以他伟大的思想、崇高的品格和卓越的贡献,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包括广大青年的爱戴。

  赵勇指出,青联委员缅怀邓小平同志,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构筑强大精神支柱;就是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就是要用邓小平同志的伟大人格力量不断锤炼自己的品格,达到人生更高的精神境界。他希望广大青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邓小平同志的伟大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牢牢抓住20年重要战略机遇期,锐意进取,奋发成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胡伟主持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杨岳,全国青联副主席黄松有、秦文贵、夏敬源、申跃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与会委员还一起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追思和学习邓小平同志的革命精神、科学思想和崇高风范。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