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曾宪梓撰文纪念:邓小平对中华民族奉献泽润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三日电 在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之际,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在香港《文汇报》撰文指出,邓公奉献给中华民族和世界的,是如此丰富、博大和泽润深远。邓公提出“一国两制”伟大方针,被国际社会称为“二十世纪世界战略史上从来没有攀登过的新高峰”。香港现在出现的问题,都在邓公预见之内并都被邓公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按照邓公指出的原则和方法解决“一国两制”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东方之珠”就会更加光芒四射、灿烂辉煌。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文章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是邓公最感动我并对我启示最深的一句话。在我的心中,邓公是一位历史的巨人,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中国的骄傲,是他身后一代代爱国者的伟大楷模。

  文章指出,一九八八年九月,邓公这样回答捷克斯洛伐克总统胡萨克:“人们都知道我曾经“三下三上”,坦率地说,“下”并不是由于做了错事,而是由于办了好事却被误认为错事。”潮涨潮落,沧海桑田,邓公三落三起,古今中外罕见。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铸就了邓公起伏跌宕的人生。凭着凛然正气、乐观性格、坚定信仰、襟怀坦荡,邓公百折不挠,愈挫愈勇。

  文章说,邓公一九七五年第三次“下”的时候,他已经是七十二岁的老人,许多人认为,邓公的政治生涯永远结束了。但是,当时我就强烈地感到,邓公还会复出,这不仅因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而必先降苦难于斯人,而且因为邓公有过的苦难,是我们民族苦难的缩影,邓公身上蕴涵的睿智豁达的禀赋,是我们民族毅力和智慧的象征,所以,我坚信历史一定会选择邓公,因为只有他才能挽狂澜于既倒,才能带领中国从十年“文革”的废墟中走出来,为中华民族带来凤凰涅盘的新生,为华夏大地带来万物复苏的春天。

  文章说,邓公不顾高龄,呕心沥血,从理论、目标、方针、政策、措施、步骤各个方面,设计改革开放蓝图,一步一步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大业推向前进,使中国人民的生活从贫穷迈向小康。邓公八十八岁的时候,还怀着满腔改革的热血,不辞劳苦,巡视南方,发表著名的南方谈话,把中国的发展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文章最后指出,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结束封建帝制,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公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使历史悠久的华夏古国重新勃发生机,使中国融入世界,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