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甘肃3天发生2起特大交通事故 超载仍是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26日电(记者宋常青)从8月21日到8月23日3天时间里,甘肃省境内连续发生两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1人重伤。交警部门在分析了事故原因之后认为,超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8月21日2时20分左右,河南省兰考县张君墓镇马庄村21岁村民李勇亮驾驶本村另一村民自营的豫B·63106号江淮牌轻型普通货车,在甘肃省天(谗字去言加山旁)二级汽车专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用公路上由西向东行驶至秦安县王甫乡斜道村时,与前方同方向停放的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国营洞庭农场一辆湘J·00022号日野牌厢式大货车相撞,导致大货车前移并追尾撞到了前方同方向停放的甘A·21764号东风牌重型货车上,造成李勇亮等3人当场死亡。

  8月23日19时40分左右,甘肃省陇西县文峰镇安家门村30岁驾驶员安召虎驾驶一辆东风大货车,从陇西往甘肃省岷县方向运送木料。在行驶到国道212线岷县梅川境内的弯道下坡路段时,车辆从路左坠入13.7米高的坡下,造成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的6人中3人当场死亡,安召虎和另一名乘客在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1人重伤。

  甘肃省交警部门在对两起事故的原因进行初步调查之后发现,导致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都是超载。在8·21事故中,肇事的豫B·63106号货车核载1950公斤,实载4000公斤,超载超过100%;在8·23事故中,肇事车辆驾驶室核载4人,实载包括驾驶员在内6人,车辆核载仅5吨,而实载湿圆木18.371立方米,折合18吨左右,仅货物就超载接近300%。

  据处理8·23事故的定西市交警支队民警李小平介绍,肇事车辆由于严重超载,导致在连续下坡弯道路段车速过快,车辆直接冲出了路面。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事故科科长张建国介绍,从近日发生的这两起特大交通事故看,虽然目前全国各地治理超载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治超工作仍不能有丝毫放松。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