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艾利”横扫福建后减弱为热带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4:41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下午在福建福清市高山镇登陆的18号台风“艾利”,到今天凌晨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于今晨到达了福建漳浦一 带,并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将穿过福建省南部进入广东东部地区,强度将继续减弱。

  台风“艾利”登陆时风速最高达到36米/秒,风力12级。受台风影响,福建全省沿海普降中到大雨,其中降雨量 超过100毫米的有10个县(市、区),降雨量最大的福安市达35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0毫米。不过由于福建已提前作好人员转移等防御工作 ,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等重大灾情。

  但台风的外围浙江温州却受到很大影响,仓南和瑞安市部分地区发生了泥石流滑坡。记者在瑞安市韩田村凤凰山看到 ,汹涌而来的泥石流已把公路淹没。

  村民:今天早上有石头掉下来,比较大。

  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有部分村民不愿撤离。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才陆续专移到安全地带。

  到目前为止,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已经造成温州当地1480间房屋倒塌,近9千公顷农作物绝收,5500多家企 业停产,直接经济损失近8亿元。

  到今天凌晨1点,艾利风速已减弱为每小时15公里,并向广东方向移近,估计未来两天,广东省东部地区将出现大 暴雨。目前福建、浙江等地的交通已恢复正常。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相关专题: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