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引发纷争专题 > 正文

台“320大选”诉讼9月进入高潮 结果10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引发的选举诉讼将在9月进入高潮,一槌定江山。根据相关规定,“当选无效”诉讼的判决预计在9月份出炉,“选举无效”诉讼最迟在10月份初,都必须最后翻牌,判出一个结果。

  据了解,在台“高院”为此案敲槌的将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法官——台“高院”审判长郑雅萍。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台湾新新闻周报报道,国亲两党针对“320大选”所提出的选举诉讼,依“法”需在6个月之内判决,台“高院”从8月23日起就开始进入密集的审查期,8月25日起,更要破天荒地密集传唤700多位投开票所主任管理员出庭,理清选举过程争议。

  这场攸关“最高权位”的世纪审判,已开约5次庭。进入法庭,双方律师每每都要各自扛着一大只一大只的旅行用行李箱,里面装着满满的资料;在法官前方的桌上,更堆满4大纸箱相关的名册、证据。

  报道说,由于这场被喻为世纪大审的判决结果攸关台当局政权的变动,所以蓝、绿双方的律师团在庭讯中无不卯足全劲。负责审理的法官郑雅萍在承受岛内外关注审判结果的情形下,举手投足间更被以放大镜高度检视。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引发纷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