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南非华人发表游行倡议书 下定决心反击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 昨天上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罗田广抵达南非,将与南非外交部和警方专门磋商旅居南非的中国公民以及华侨华人的安全问题。

  当本报记者在今天凌晨采访南非侨领之一姒海时,他说,“下午两点我们研究了关于游行活动的具体方案,由于游行活动需要申请,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时间。”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与此同时,当地的华人社团——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在当地华文媒体上发表了《华人反暴力、犯罪汽车大游行》倡议书。在倡议书中,华人提出了“爱南非、反暴力、求生存”的口号,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华人要团结一致,发出华人的声音,华人社区决不会容忍犯罪分子,我们必须下定决心反击。

  在社会舆论的强烈呼吁下,南非总统姆贝基已下令组成特别行动小组,提出要把打击犯罪作为政府工作的当务之急,大力整治社会治安。

  《华人反暴力、犯罪汽车大游行》倡议书(摘录)

  同胞们、朋友们:

  一段时期以来,发生了如此之多针对华人的严重暴力事件。这些歹徒狞笑着对我们说:“保险箱在那里?”、“钥匙在那里?”、“现金在那里?”稍有不从,就对被害人拳打脚踢;稍不满意,就烧水、烧油、打开电熨斗、威胁儿童、捆绑老人、开枪杀人。我们华人的尊严何在?法律何在?公理何在?

  南非没有死刑我们认了,南非治安不好我们也认了,难道我们还要继续容忍这几个犯罪团伙猖狂的、肆无忌惮的对华人的进犯吗?不。决不!!!

  为什么要游行?

  我们组织游行,就是要显示我们华人的团结,发出我们华人的声音。我们要告诉南非政府华人社区忍无可忍,我们退无可退。同胞们、朋友们,忍让、退缩无助于目前的形势,我们必须下定决心反击。

  我们的口号是:爱南非、反暴力、求生存。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2004年8月29日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