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中国南非就中国公民安全保障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3日电(记者袁晔) 正在南非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特别代表罗田广近日与南非外交部、警方等进行了磋商,双方就在南非中国公民安全保障、加强两国警务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中南双方达成的共识包括,双方重视中国公民在南非的安全保障问题,愿共同努力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加强警务合作,尽快研究互派警务联络官问题,以便共同打击危害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呼吁在南非中国公民加强与当地警方的联系与合作,配合警方打击犯罪活动。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罗田广在磋商中说,今年以来,在南非连续发生多起中国公民惨遭杀害事件,在南非中国公民中引起恐慌,中国领导人对此十分关注。中方希望南非方面加大打击犯罪活动的力度,抓住一两个大案要案,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活动,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针对在南非中资机构和人员经常被敲诈勒索的问题,中方还要求南非执法部门文明执法、依法行事。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8个月,在南非发生针对中国人的抢劫案已达52起,其中9人被害身亡,8人受伤,经济损失达90多万美元。

  罗田广于1日抵达南非,与南非方面就保证中国旅南公民安全的具体措施进行磋商。他说,这次访问是中国外交部本着切实保护中国海外公民利益的精神,开展对外工作的一次新的积极尝试,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高度重视。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