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洪峰之后,开县人站立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3:16 重庆经济报


市长王鸿举亲临开县指挥抢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洪水掀翻大货车




房屋被冲垮


  公路旁电杆东倒西歪

  昨日下午,由于万州到开县公路中断,记者一行被迫绕道,从四川开江方向绕到开县,沿途仍不停的下着雨,公路两旁多处塌方,特别是进入开县境内后道路越发崎岖。

  公路两旁的电杆被大水冲得东倒西歪,电线上挂满了成堆的稻草,大水在民房上留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下了明显的痕迹,所有的土坯房几乎都被泡塌,屋内积满了淤泥,而屋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又让居民无所适从。

  离开县最近的武警三支队一百多名官兵,已于事发当天赶到现场投入到抢险工作中,由于灾情重大,武警总队又急调七支队工化、特勤两中队80余名官兵急赴开县,专业抗洪队伍工化中队还带上了冲锋舟、橡皮艇等专业救生器材,他们已于昨日凌晨绕道抵达开县。

  昨日下午3时,武警七支队接到命令,到开县三合镇搜寻遇难者遗体,但由于公路被洪水冲塌,队伍不得不半路折回。

  洪水退去之后……

  9月6日,小雨。洪水从开县县城退去,洪水从通往开县的道路退去。

  洪水来时,是浊浪,是汪洋。洪水去时是废墟,是厚厚的红泥,是破败的家园,是倒下的庄稼,是哭泣,是痛苦的眼神,是无奈,是百年来没有在开县出现过的悲伤。

  洪水退去之时,16具尸体被找到,下午6时,据说又找到一具。16人中,有一名英勇救人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武警战士张军。

  洪水退去之时,财产损失成亿元的上涨,新报告的损失,如洪水决堤一般上涨,所有的数据都显示,这是一次百年不遇的灾难。开县县委常委张泰春说:这是比“12·23”大得多的灾难。

  洪水退去之后,从四川开江通往开县的道路两旁,电线挂着枯黄的谷草,地上的道路积满红泥,一路塌方不断,庄稼已死,很多民房上的水印,都是两米多高,开开道路是刚抢通的,由于泥石流不断,这条道路随时可能中断。

  洪水退去之后,开县南河大桥成为了洪水肆虐而过的标志,作为开县老城唯一的一座桥,浦里河水曾漫过它。昨天,南河大桥下江水奔腾,虽已下落好几米,却让人不寒而栗,桥上的栏杆已冲掉一半。

  洪水退去之后,开县最低的较场坝街大林市场、西门外街,民房从泥水中冒出。水退尽后,居民们回到家门,从泥水中寻找幸存的家什,悲伤中开始了千头万绪的家园重建,开始了混乱中的新生活。

  洪水退去之后,一辆与一根电线杆相依呈倒立45 的出租车,成为了旧县城最繁华处的标志性事物,这辆出租车曾在洪水中漂来漂去。

  洪水尚未退去的时候,市长王鸿举来到了开县指挥抢险。洪水退去之后,开县人民已从8个避难所中站出来,忍住悲伤,重建重创后的家园。

  洪水退去之后,开县,在逆境中存在着、抗争着。本报特派记者涂源 徐其勇 彭光灿/文 龙在全/图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