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重庆150余万人受灾 各方紧急行动进行抗洪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九月七日电 (郭虹) 连日强降水目前重庆已造成十余个区县受灾,已有三十三人在洪灾中死亡,三十三人失踪,受灾人口近一百五十八余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近十七亿元。严重的灾情引起了重庆市内外各方的关注,并紧急行动进行抗洪救灾。

  民政部门介绍,为保障灾民生活,重庆市民政局正全力运作,将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但由于交通困难,重庆主城援助开县的救灾物资受阻,目前只运出千余床棉被。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目前对开县的援助,主要由其邻近的区、县进行。除了开县外,其余受灾地点的救助物资也都在调运。据介绍,灾区最需要的是粮、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

  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部负责人介绍,由区县红十字会负责的六支医疗队已组建,医疗队成员将奔赴抗灾一线,为受灾群众就医送药。此外,重庆已被中国红十字总会列为了全国呼吁救灾的地区之一。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中心已向重庆市调运了五百件棉衣、五百床棉被和五百箱消毒杀菌药品。

  目前,重庆市民政局已启动紧急预案,对于那些无亲友可投靠、亟须救助的灾民,均安排在当地的学校、礼堂等地住宿。同时,重庆市财政局也将立即向开县拨付三百万元人民币的救灾资金,用于转移灾民、救灾应急及灾后重建。

  重庆市移民局刘福银六日透露,将对开县移民搬迁规划范围内房屋已毁或已成为危房的灾民,纳入提前搬迁计划,并提前为该县拨付移民资金三千万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企业界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中国华能总经理李小鹏今天致电重庆市政府救灾办,将向灾区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重庆著名餐饮企业陶然居和苏大姐捐赠了价值近四万元人民币的毛毯、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重庆市各保险公司也已成立了“重大灾害和有重大影响事故”的理赔小组,进入开县受灾地区寻觅自己的客户,进行现场理赔。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