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南非法庭驳回杀害中国公民主要嫌犯保释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10日电(记者袁晔)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10日证实,被控在南非杀害中国山东商人韩振彬的主要嫌疑人提出的保释申请已被当地法庭正式驳回,这意味着此人将难逃法律的审判和制裁。

  出席庭审的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一秘李军说,当天的庭审是整个案件审理过程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因为根据以往经验,一旦嫌犯获得保释,很多人都会逃离或藏匿,导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致审判工作无法继续,犯罪分子得不到应有惩罚。李军还介绍说,另外3名同案犯提出的保释申请将于10月1日审理,估计他们获得保释的可能性也不大。中国使馆将对此案的审理情况跟踪到底。

  36岁的韩振彬是山东阳信人,遇害前在南非东北部的姆普马兰加省从事商品推销生意,8月21日晚遇害。事发后不久,南非警方便逮捕了4名嫌犯。

  韩振彬遇害的消息不仅在南非华人社区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得到中国驻南非使馆的高度关注。在得知这4名嫌犯准备向法庭申请保释后,中国使馆立即向南非有关方面提出交涉,要求拒绝保释,并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近年来南非社会治安恶化,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8月共发生针对华人的抢劫案53起,其中10人被害身亡,8人受伤,经济损失达90多万美元。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