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南非1至8月频发针对华人抢劫案 7人遇害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43 新闻晚报

  一名来自中国广东省的李姓商人,8月27日晚在他约翰内斯堡家中遭4名歹徒武装抢劫,被歹徒刺中颈部动脉后不幸身亡,成为今年以来在南非遇害的第七位中国公民。

  约翰内斯堡警官格拉温·马希戈说:“事故发生在晚上9点左右,李先生和他的两个亲戚开车回家,遭到4名躲藏在院子里歹徒的袭击,歹徒抢到汽车和财物后逃跑。”警方不愿透露受害者全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今年以来,南非社会治安出现恶化的趋势,武装抢劫恶性案件接连不断,对旅居南非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8月发生了40多起针对华人的抢劫案,其中7人被害,8人受伤,经济损失达90多万美元。

  南非华商喋血录

  7月27日,李姓商人在约翰内斯堡家中遭劫。

  7月16日,上海女商人张亚丽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以东150公里的威特班克公寓家中遭2名歹徒武装抢劫,不幸中弹身亡。在其家中的另一名上海商人王宪德则身负重伤。

  6月23日,中国公民林德海在德班市回家路上被枪杀。

  6月22日,中国公民莫义炎在布里茨市家中被两名黑人歹徒枪击身亡。他的女儿莫阿娟颈部受重伤。

  案发次日,中国公民林文彬去医院看望莫阿娟后,在回家路上遭绑架失踪,其尸体被抛弃在一座大桥下。

  3月14日,台湾侨胞林育正在伊登维尔家中与其父亲以及两名当地工人在装修居所,突遭3名非洲裔男子袭击,他们抢走保险柜的全部财物,洗劫住所并杀害林氏。

  1月18日,48岁的哈尔滨人王照义被人枪杀,一颗子弹从后脑射入,弹头射入大脑,尸体在圣丘苑高速公路边的车里被发现。警方在车上发现一把家门钥匙,打开大门后发现家里所有美元都不翼而飞。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