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中央将抓紧出台一批制度 领导用人失察追究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6: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中共中央组织部将会同中央纪委等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干部任用条例》,抓紧出台一些急需而又可行的制度,包括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领导干部谈话和回复组织函询制度,对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行为的处理规定和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办法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接受中央党校主办的《学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习时报》采访时作如上表示。

  贺国强说,首先,要切实抓好已有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近年来,中央先后颁布了《干部任用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纪律处分条例》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等文件,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加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若干意见(试行)》。今年4月份,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办公厅集中印发了《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5个法规性文件。在此之前,中央组织部与中央纪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进行清理的通知》。这些党内法规性文件,既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的制度,也是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制度。制定制度固然重要,抓好落实更为重要。要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改进工作。

  其次,要抓紧出台一些新制度。下一步,中央组织部将会同中央纪委等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干部任用条例》,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抓紧出台一些急需而又可行的制度,包括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领导干部谈话和回复组织函询制度,对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行为的处理规定和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办法等。

  第三,要积极推进干部监督工作创新。一要创新干部教育方式,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干部教育工作,教育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二要探索加强对双重管理干部监督的途径和方式。三要疏通干部能上能下的渠道,形成干部正常退出的机制,从制度层面上解决领导干部能上不能下的问题。四要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部门与纪检机关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组织部门内部各工作机构的协同运作,进一步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的合力。五要健全干部监督信息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等部门的沟通,尽快建立覆盖面广、渠道畅通、反馈及时、信息共享的干部监督信息网络和信息库,健全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对干部监督信息的综合分析和开发利用,增强监督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