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我公民奥地利遇不公平对待 被警察殴打反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 昨晚,本报接到从奥地利打来的国际长途,华人吴小春向本报反映了奥地利警察对他的不公平对待。“最近,我接到了奥地利警察给我发来的控告信,在信中他们坚持说我妨碍他们执行公务。同时,我们收到9月21日开庭的传单。”

  本报曾报道了“奥警殴打中国餐馆业主激起当地中国同胞高唱国歌抗议”的事件。6月15日晚,奥地利一些警察在对维也纳一家中餐馆进行检查时,个别警员素质低下,无理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走客人,还动手殴打华人业主,致使3人受伤。业主被拘留16小时,其间遭到个别看守警员的殴打。

  7月1日下午,共有700多华人参加了示威游行。大家举着“反对种族歧视”、“反对滥用暴力”、“要求人权平等”的横幅和标语牌,到8区维也纳外事警察局举行抗议示威游行。吴小春召集抗议示威游行的通告同时在奥地利《欧华侨报》和《同乡报》刊出,引起众多华人高唱国歌抗议奥地利警察的暴行。随后,奥地利外交部许诺要在内部进行协调,但迟迟没有见到成效。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的政务参赞,梁参赞说他还没有接到这方面信息。但对于吴小春被殴打这件事,大使馆方面对奥地利警察的粗暴执法表示不满,并表示要继续和奥地利政府进行交涉,希望这件事情能尽快得到公平、公证、合理的解决,并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