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民意如流水 新秀跑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2:06 青年参考

  景慧

  9月5日,台湾国民党年轻的次级团体五六七联盟由香港中联办安排赴香港,并于次日抵达北京,展开5天的参观拜 会活动。而由“陆委会”补助的“立委”助理北京参访团,却因台湾“立法院”不发给民进党“立委”助理签证而无法成行。 对此,民进党政治新秀们不无遗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对于台湾的政治新秀而言,大陆崛起令台湾后辈不能忽视,对大陆深入了解、建立关系、结交朋友已经是一个不能逃 避的课题,所以蓝绿两军的新秀们都很急切地希望认知大陆、建立大陆的人际网络。民进党新秀因为政策对立,无法涉足大陆 ,这对他们未尝不是一种损失;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赖与日俱增,不能提前与大陆沟通也是一种起跑点的落后,这会让绿营新 秀们忧心。

  不过当下在台湾,国民党老迈,民进党当权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对于台湾政治生态而言,仍有5成的选民是偏蓝的。 这些选民也就是对大陆敌意较低的族群。或许大陆不能再寄望连宋重夺政权,但可期待国民党新秀未来仍能为统一大业作出贡 献,毕竟他们和大陆观念相距较近,多了解有助于未来的沟通与协调。

  五六七联盟标榜年轻,以“新台湾、爱和平、好生活”为宗旨,提出在野整合、“立委”席次减半、单一选区两票制 、台北、台中、高雄县市合并、投票年龄降至18岁、反对两岸军事竞赛等十大主张。台湾民意如流水,难保未来不是这群政 治新秀的天下。

  无论如何,台湾政治新秀来大陆参访,多多益善。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