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全面备办黄金周 重点旅游区发放通行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41 北京晚报
北京全面备办黄金周重点旅游区发放通行证(图)

天安门广场竖起长征2F火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熊焱) 9月20日前,各旅游区点都要准备好应对游客拥堵等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今天上午,由市政管委、市旅游、交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备战今年“黄金周”的情况。

  大型活动建立应急预案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今年,北京十一期间大型活动较多,18个区县共有85项大型活动,其中重点11项,市政府要求各类节日大型活动也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而北京11处大型娱乐场所的321项游乐设施均要逐一排查安全隐患。要切实抓好应对各种公共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完善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防控预案,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

  国庆期间部分工地将停建

  除了地铁10号线、104国道等70多个重点工地建设保留外,本市其他工地建设在国庆期间将停止建设。另外,各旅游区(点)也要制定好应对游客拥堵等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保证落实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及游客高峰时段的分流工作。

  重点旅游区发放通行证

  本市交通拥堵点有64个,包括近郊、远郊旅游区和居民集中地区。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表示,10月2日、3日一般为出游高峰期,今年十一期间,故宫北门要关闭,游客要走神武门和东西华门,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游人疏导的措施,防止拥堵。北京市交管委今年将在故宫、香山等重点旅游区(点)采取发放旅游通行证的措施,对重点景区进行交通管制。

  未达标场所停业整顿

  对于攀岩、蹦极、漂流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大型游乐设施及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点等设施和场所要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对人群密集的娱乐场所要注意防火防盗,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场所,必须停业整顿,限期治理。各景区、饭店和餐馆等旅游接待单位要做好供水、供电、卫生检疫和医疗救护等工作,切实保障游客健康舒适。

  重点打击非法一日游

  今年十一,北京市旅游局将联合工商、交通、城管等部门坚决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杜绝打着贸易、商务洽谈等幌子变相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一日游,严厉打击火车站、汽车站拉抢游客、敲诈勒索等行为发生。

  天安门广场竖起长征2F火箭

  今天上午,一座总高达17米的长征2F运载火箭及发射台在天安门广场东北角花坛完成吊装(图)。据悉,一个神舟五号飞船的返回舱模型也将安放在此处。白继开摄 

  黄金周北京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前门站1日至4日全天封闭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地铁将按照惯例,于1日至4日期间延长30至60分钟的运营时间。在这4天时间,地铁前门站将全天封闭。

  另外,地铁公司还将在古城、四惠等5个车辆段各提供3组预备车应急,并随时准备增开列车。

  为保证10月1日天安门地区庆祝活动安全举行,在9月30日18时至10月1日11时30分,地铁前门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将封闭。前门站10月1日至4日全日封闭,5日至7日视客流量情况采取分时封站措施。在地铁封站时,公交总公司将动用配备的15部电车和10部汽车前往驰援。

  公交方面,今年十一期间,全市公共电汽车全日最高配车15607部,并重点保证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天坛及中华民族园等举办国庆游园活动地区的运力。

  据悉,今年十一期间本市客流量将达1.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74%。其中10月1日、2日、3日将是客流的最高峰。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