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文化年将开幕 红白蓝三色灯光照亮正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雪梅)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0日,“中法文化年”之法国文化年将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的法国音乐家雅尔激光音乐会中拉开帷幕。百余项活动随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展开。在为期一年的活动中,法国文化年将从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影视、教育、建筑、生活艺术等各方面向中国公众展示鲜活、立体的法兰西新形象。

  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和法国总统顾问戴拉诺瓦以及法国驻华大使高毅等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中法文化年是1999年和2000年根据两国国家领导人共同倡议而举办的,双方商定,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中国在法国举办文化年;2004年10月至2005年7月,法国在中国举办文化年。2003-2004中国文化年极为轰动,中国文化年通过400多个项目,向法国公众展示了深厚凝重、绚丽多彩和充满生机的中国文化。尤其今年1月在巴黎成功举办了中法文化年“北京文化周”,在春节“北京风情舞动巴黎”活动中,有一千多位北京市民和六千多位当地华侨参加了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盛装游行,北京因此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个在这条“世界第一街”上进行盛装行进表演的外国城市。

  此次法国文化年活动精彩纷呈。北京作为主要承办城市,除了开幕当天在午门举行法国音乐家雅尔激光音乐会和在南苑机场举行“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外,还将用法国国旗红白蓝三色照亮北京正阳门。同时,法国时尚100年大型设计展、印象派绘画珍品展、戴高乐生平展和中法击剑比赛也将同期开展,此外还有芭蕾舞剧《希尔薇娅》、法国美食———长城巨型野餐会和焰火晚会等不同活动。随后,《走进法国》、《新浪潮———法国当代艺术展》、《国际大都市———城市发展机遇与挑战》、《法国视野———建筑设计展》、《太阳王路易十四展》以及《新式家居和法兰西生活方式展》等文化活动将在7个城市以及香港特区陆续展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