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71届全国糖酒会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59 新华网
第71届全国糖酒会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糖酒交易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吉林频道9月22日电(记者杜学静、齐海山)2004年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22日上午于长春开幕。30余个申办城市中长春市幸运胜出,主办单位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济师何继红表示,长春作为承办城市不仅对希望开发东北市场的厂家有吸引力,同时也可为国家振兴东北尽一份力,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

  本届糖酒会主题是"辉煌的盛会,振兴的长春",以大力促进全国糖酒业和地方经济 发展为目标。何继红说,国家希望东北尽快振兴,这种振兴不仅是经济的繁荣,更是人的观念的转变。此次众多食品行业的专业人士来到长春,会带来许多先进的经营理念,长春相关企业应有足够思想准备,计划好以什么样的角度参与,找准自己的位置,与参会企业形成良好互动。

  她认为,如何抓住机遇是企业面临的关键问题。参会企业要冷静思考,积极投入,不要一味追求经济效益,而要更多从形象角度考虑,向全国糖酒类经销商展示自己,扩大企业知名度后,随之而来的是经济效益。

  据了解,近年来每届糖酒会都给举办城市带来10亿元收入,它因此成了一个令无数城市争抢的"香饽饽"。以2003年秋季在沈阳举办的全国糖酒会为例,宾馆入住率达到100%,展会期间,全市交通、通讯、餐饮、旅游等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对当地经济产生了较强的拉动作用。

  长春市市长祝业精表示,糖酒会规模之大有目共睹,它将会给长春市各行各业带来可观的收益,提高城市知名度,巩固区域中心城市地位,促进长春市糖酒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本次糖酒会举办成功,隔一段时间有机会,长春市还想向中糖集团再申请一次糖酒会的承办权。

  但此次长春作为承办城市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今年长春在承办糖酒会的经验、会期安排和气候条件上都存在一定困难,"何继红说,"长春首次承办难免缺少经验,会期临近中秋节、国庆节,与节前促销期有所冲突,而作为一座北方城市,入秋后温度骤降也间接影响了南方展商的到会热情。"

  何继红建议,一个城市要想吸引全国各地客商,关键是观念的改变,特别是以一个什么姿态和心情来迎接参加展会的厂商代表。长春作为我国正在振兴的老工业基地,今后还应加大力度,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不断改进,提高办展水平。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糖酒类交易会,每年分为春秋两季举行。目前历时近50年,已是第71届。(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