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西平县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9 驻马店外宣办

  今年初以来,作为全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和全省发展县域经济扩权县的西平,紧紧抓住机遇,多策并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得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继湖北仙桃新益面粉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的高等级面粉生产项目、漯河客商投资5000万元的5万吨再生纸生产项目和江西客商投资2400万元的东升食品加工项目等大项目在西平开工建设后,近日浙江宁波燎原灯具有限公司又与该县鼎力集团签订了投资1.4亿元的灯具、钢管塔生产项目合同。至此,今年在西平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工业项目已达10个。另外还有郑州绿科有限公司投资 1亿元的玉米变性淀粉糖生产项目等10多个意向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

  方式活。西平县坚持早计划、早行动、小规模、多批次、不间断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招商的方式上,该县采取以领导带队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主,以商招商、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方式为辅的灵活招商办法,全面出击。在项目的确立上,该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引资的重点放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劳动密集型产品生产和城市建设方面,这些做法备受外商青睐。

  政策好。西平县重新调整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外商到西平投资,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对投资兴办工业企业和旅游景点的建设项目只收税,不收行政规费,并根据投资额的多少分别实行用地成本价、最高限价,甚至零地价。对投资工业项目的外来企业,上缴企业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前5年县乡财政等额用于支持企业发展;对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外来投资工业企业,上缴企业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前10年县乡财政等额用于支持企业发展,期满后逐年递减20%,继续用于支持企业发展。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该县专门成立了民营经济发展局,并把2004年定为“项目年”,还根据实际规划建立了6个工业集中区,搞好“五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构筑起了招商引资的平台,形成了洼地效应。

  环境优。西平县在不断提高城市品位、营造更加宽松的人居工作生活环境的同时,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对外开放的重中之重来抓。他们把2004年定为“平安建设年”,成立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专业组作战,全力打造“平安西平”。各执法执纪部门在发展工业和民营经济征用土地、办理证照、供电供水、征缴税费等方面,实行优质服务承诺制,向企业及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完善行政服务大厅功能,对投资者实行政务公开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规范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手续。对年纳税额在20万元以上的所有企业,全部实行挂牌保护。该县还成立了经济特警队,狠狠打击强拉强运、敲诈勒索的“路霸”,强装强卸、坐地收钱、强讨恶要的“地霸”,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的“市霸”,为企业营造了更加宽松的生产经营环境。

  稿件来源:驻马店日报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