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1号旅游预报发布 自助游客要抓紧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立莉 汪红) 全国假日办工作小组发出 “十一”黄金周1号旅游信息预报——9月30日、10月1日、2日,许多北京人钟爱的旅游城市的饭店预订率都已超过五成,北京游客尤其是选择自助游的,订房要抓紧喽!

  腰包渐渐富裕的北京人越来越爱旅游。据市统计局统计,今年1至8月北京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因北京居民外出旅游人数明显增加,每百人旅游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倍,使 得交通费以人均增长32.2%的强势在消费支出中位居榜首,其中,人均市内公共交通费支出增长17.2%,人均火车票支出增长44.3%,人均飞机票支出增长46.7%。

  从昨天开始,全国假日办于每晚7时向社会发布预报景区接待量、客房出租率、车票、船票、机票等信息,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游客也可通过点击中国旅游网站获知预报信息。最近预报系统显示,“十一”期间上海的饭店和旅馆预订出租率在68%以上,黄山和九寨沟的饭店和旅馆预订出租率均在五成以上。由此提醒要在“十一”出游的北京游客,尤其是自助游的游客,要抓紧订房。

  预订过九成的飞机票

  沈阳、大连到北京(9月30日)

  南京到北京(10月1日、2日)

  银川到北京(9月30日至10月7日)

  已经售空的火车票

  长春、南京、深圳、西安、广州到北京的直快以上列车(9月30日)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