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实施“绿卡”制度专题 > 正文

长沙今天开始正式受理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27日电 (记者 陈澎) 长沙市公安局27日正式对外宣布,从即日起长沙市正式受理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

  据了解,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俗称“绿卡”制度,是国际上发达国家对外国人管理的通行作法,也是一个国家发达、文明和开放的标志。永久居留资格是一国政府依据本国法律规定,给予符合一定条件的外国人在本国居留而不受居留期限限制的一种资格。标志永久 居留资格的身份证件,就是人们通常所称的绿卡。

  据介绍,根据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外国人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适用对象概括起来有四类:一是高级管理人员,二是投资者,三是专家型人才,四是家庭团聚人员。具体是指在对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单位任职的外国籍高层次人才,在中国有较高数额直接投资的外国籍投资个人,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或国家特别需要的人员,以及夫妻团聚、未成年人投靠父母、老年人投靠亲属等家庭团聚人员。获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有关法律规定范围内,可以自由选择生活、工作地及工作单位,无需办理有关审批、变更或迁移手续,无需定期缴验证件。但仍应按规定申报住宿登记以及设立办公场所或住所以及前往非开放区申办旅行证。永久居留外国人所持《永久居留证》可以单独使用,并可作为身份证件在中国办理住宿登记、非开放区旅行证、驾驶证等各有关手续。

  长沙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绿卡制度的建立,使得想在华永久居留且又符合条件的外国人随时可以申请,公安机关在期限内给予答复,使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长沙市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由长沙市公安局受理,报省公安厅审核并报公安部审批,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6个月内作出批准与否的决定,经批准签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即绿卡),由市公安局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相关专题:中国实施“绿卡”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