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专题 > 正文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成立应急小组要为侨胞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网站消息,9月28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向记者介绍了“埃尔切事件”发生之后,中国外交部及驻西班牙使馆所做工作,西班牙政府对交涉的反应和采取的措施,以及目前事态的最新情况。

  邱小琪指出,最近发生在埃尔切市的针对华商的暴力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它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起针对华商的暴力行为,理所当然地引起了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中国 驻西班牙使馆迅速做出了反应,马上成立了应急小组,赶赴当地了解情况,慰问侨胞,并向当地政府、警方进行了严正交涉。

  西方对交涉做了积极表态,严厉谴责暴力事件,并承诺增派警力,加强戒备,全力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从目前情况来看,在中西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局势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邱小琪强调,西班牙是中国的友好国家,西政府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目前中西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日益活跃,双方人员交往频繁。广大旅西侨胞与西班牙人民朝夕相处,友好交往,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可以肯定地说,这次埃尔切少数暴徒焚烧华商仓库是一起孤立的事件,并不代表西政府和人民的想法。这是我们必须清楚看到的。

  邱小琪呼吁广大旅西侨胞要以理智、冷静、克制的态度来思考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道路,切忌冲动。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事态向有利的方向发展,创造一个有利于广大侨胞生存和发展的大环境。

  邱小琪表示,维护海外公民的合法权益是驻外使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外交为民”的一个重要体现。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为广大侨胞服务,为广大侨胞撑腰。

  相关专题: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