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华商鞋城被焚续:中国鞋商提前3小时打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29 温州新闻网

  中国鞋商提前打烊

  “现在埃尔切中国鞋城的店面、仓库,一般都提前3个小时关门。”奥康集团西班牙分公司经理赖擎宇昨晚告诉记者。

  西班牙埃尔切“九一七”烧鞋事件发生后,北京时间9月24日又发生一次针对华商的非 法游行。赖擎宇说,由于前两次游行都是非法的,现在埃尔切的中国鞋商心里多少有点担心不法分子再来捣乱,因此,“以前中国鞋城的店面、仓库都经营到晚上9点左右,这段时间一般晚上6点大家就关门了”。

  据了解,目前在埃尔切中国鞋城的鞋店有66家,每家鞋店一般年销售四五十个集装箱的鞋子,个别经营能力突出的鞋店一年可销售两三百个集装箱。每个集装箱的鞋子,价值近100万元。

  大使夫妇宴请华人华商

  “邱小琪大使夫妇今晚将举办国庆聚会,宴请在西班牙的中国人。”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上8点多(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1点多),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新闻发言人韩莉告诉记者。

  韩莉说,受邀请的主要是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华人华商。韩莉笑着说:“现在在马德里做生意的温州人挺多的,受到大使夫妇邀请的应该不会少了温州人。”至于具体有哪些在马德里的温州人受到邀请,韩莉当时表示还不是很清楚。

  使馆不知华商要游行

  9月28日有消息说,烧鞋事件直接受害人陈九松曾表示:“这个星期天我们准备在巴塞罗那举行游行,要求西班牙政府保护中国侨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目前,我们的申请已经上交给大使馆。”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新闻发言人韩莉昨天晚上告诉记者:“没有听说这个事情。”韩莉说,如果真的有华商要在巴塞罗那举行游行,那么游行申请也应向当地政府提出,而不是上交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温州商报 记者朱则金)

  相关专题: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