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一些国家使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柬埔寨、越南、朝鲜、缅甸、日本、菲律宾、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蒙古、澳大利亚、津巴布韦大使馆和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近日分别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胡乾文30日晚在金边洲际大饭店举行国庆招待会。柬埔寨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韩桑林、副首相兼内政部联合大臣萨肯和诺罗敦·施里武、副首相兼内阁大臣 索安、副首相兼国防部联合大臣涅本蔡以及各国驻柬使节、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共600多人应邀出席。

  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30日晚在河内梅丽亚饭店举行招待会。越南政府副总理武宽、外交部副部长阮富平等越南政府官员、驻越外国使节及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500多人出席。武宽副总理在讲话中对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在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29日在平壤玉流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高度赞扬了朝中友谊和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驻缅甸大使李进军30日晚在仰光举行盛大招待会,宾主500多人欢聚一堂。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梭温中将和多位政府部长出席。宾主共赞两国人民传统的“胞波”友谊。华联音乐团和少年儿童在招待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30日晚在东京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日本参议院议长、外务大臣、内阁官房长官等9位现职内阁大臣,中曾根康弘等5位前首相、朝野各党派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国会议员出席,各界友好人士1500余人共聚一堂。王毅指出,中国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将为中日合作开辟广阔的前景。中国积极推进亚洲区域合作,愿意与日本共同塑造亚洲的未来。但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需要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

  菲律宾和中国两国友人30日在马尼拉中国驻菲大使吴红波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共叙友情,表示将迎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的“珍珠之年”。出席招待会的菲律宾代理外交部长布瑞兰蒂斯代表总统阿罗约和菲政府对中国建设成果表示赞赏。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宋爱国29日在安卡拉喜来登饭店举行招待会,土耳其前总理埃杰维特、国防部长戈努尔、宪法法院院长布敏、最高上诉法院院长厄兹卡亚、安卡拉市市长戈克切克以及各政党负责人、议员、外交使节等800多人出席。国庆招待会上还播放了介绍中国新貌的影片和土耳其记者在中国拍摄的幻灯片。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卢树民29日晚在雅加达穆里亚大酒店举行盛大招待会,印尼能源部长普尔诺莫、社会事务部长巴赫蒂亚尔·哈姆夏、海洋和渔业部长罗赫明·达胡里、警察总长达伊·巴赫蒂亚尔和各国驻印尼使节及印尼社会各界名流、华社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

  中国驻蒙古大使高树茂30日晚在使馆举行招待会,蒙古大呼拉尔(议会)副主席奥云、蒙古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一些国家驻蒙古的使节等2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29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范斯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麦墨瑞、陆军司令莱希中将以及联邦议员、各国驻澳使节、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共600多人出席。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张宪一30日在哈拉雷喜来登饭店举行招待会。津外交部副部长阿贝迪尼科·恩卡贝、国防军司令奇文加、部分议会议员、驻津其他国家的使节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近日也举行国庆招待会,约150名苏格兰社会各界人士和约250名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地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出席。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