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交警提醒:“十一”黄金周道路交通繁忙易发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0月1日电(记者肖文峰)“十一”黄金周来临,外出旅游、度假等活动迅速增多。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群众:出行旅游时,要比平时更加注意交通安全。

  广州交警根据以往黄金周期间交通事故发生的情况,提醒市民注意三点:

  行人过街务必走人行横道。广州在去年国庆期间,因行人违法横穿马路造成的人车 相撞事故,占国庆期间死亡事故总数的18%。交警提醒:长假期间,出行的市民、游客较往常增多,司机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的人行横道时,应避让行人。行人过街一定要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人行隧道,切勿从车辆缝隙间穿行。

  车辆发生故障,必须迅速正确使用警示标志。假期自驾车出游,途中一旦出现车上遗落东西、发生小的碰撞、爆胎等问题,需要紧急停靠时,司机应迅速正确使用好警示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包括: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或应急停车带内,并立即报警。晚上以及阴天、雾天等视线不佳的情况下,还必须开尾灯、示宽灯等。

  乘客上下公交车要多加注意。节日期间,交通繁忙,车辆拥挤,公交车往往无法靠站上下客,且在公交车周围穿行的车辆繁多,稍不小心上下车的乘客就会被过往车辆碰撞。乘公交车上下车前一定要留意周围车辆,先下后上。公交车司机必须等上下客结束后关好车门再开车,避免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