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34%旅行者存在睡眠问题 专家要求尽可能多打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朱玉)在黄金周旅行的人要注意了,专事睡眠研究的专家们提醒,根据失眠量表评估,34%旅行者存在睡眠问题,这些睡眠问题是由于旅行前的压力、旅行中的疲乏和旅行期间陌生或不舒适的环境所造成。

  专家们认为,睡眠障碍患者在旅行中有比较高的事故和疾病发生风险。旅行中应考虑生物节律,要采取措施保证有效睡眠,尊重自身睡眠需求,在可能的时候尽量多打盹;并 可使用合适的药物治疗被扰乱的睡眠。

  现代社会中的旅行和度假现象尤为普遍,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2003年仅国内旅游达8.7亿人次。公务差旅、度假旅行、国际旅行所产生的压力和时差反应也都对睡眠产生了显著影响。数以百万计的度假者和旅行者都会遇到同样一个问题――失眠。2004年进行的一项睡眠与旅行的调查表明,为准备旅行,30%的旅行者需要加班加点,而其中有39%的人因此出现睡眠减少,而59%的人由于在旅行前晚收拾行李,其中有25%的旅行者出现晚睡问题。而出发当日51%的旅行者于出发当日比平时早醒。14%的旅行者报告在准备旅行时感到有不同程度的压力,其中32%的旅行者因此压力而缺乏睡眠。40%的旅行者到达目的地时感到疲劳。旅行中旅行者平均熬夜达2.4天,早醒达1.7天。54%的旅行者旅行归来后感觉疲劳。17%的旅行者在旅行中自称有睡眠问题,自称有睡眠问题的旅行者平均有3.8个夜晚失眠。

  这项调查结果来自北京、上海、广州1000名25-65岁的被调查者,他们在过去三个月内有“过夜旅行”记录。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