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日本横滨侨界举行国庆庆祝会 日本官员应邀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横滨十月一日电 日本横滨侨界今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举行隆重的庆祝会。

  侨胞们欢聚一堂,敲起锣鼓,舞起南狮,共贺祖国国庆。一些日本当地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也应邀与会。

  新近赴任的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特地赶来横滨,参加侨胞们的庆祝活动,并在致词中回顾了建国五十五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中国经济将保持快速发展,中国社会将保持长期稳定,中国的改革将继续进行。他感谢横滨侨界多年来发扬爱国爱乡传统,为侨界团结,为祖国建设,为中日友好事业,为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再次重申中国驻日使馆将为此间华侨华人“大办好事,多办实事,快办急事,妥办难事”。

  王毅在向与会者介绍使馆方面近期要为横滨华侨华人办的几件事时,明确表示支持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扩建工作,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横滨华侨总会副会长任政光致词表示,横滨侨界将继续为祖国的建设与和平统一等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应邀与会的横滨市市长中田宏表示,他认为横滨中华街是横滨市的一个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也是横滨对外开放的一种象征,并且成为促进日中两国之间友好合作与交流的一个窗口和基地,希望今后横滨华侨的事业会有更好的发展。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