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全国各地欢度国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4: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各地欢度国庆(图)
  “十一”期间,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欢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图为10月3日,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展开国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摄

  本报北京10月4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10月3日晚,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唱响人民大会堂,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艺术经典历久弥新的魅力和其中所蕴涵的无限激情。

  音乐、歌舞、戏剧、戏曲、相声、杂技……国庆期间,一系列演出把首都文艺舞台装扮得异彩纷呈,共有32个艺术表演团体在首都的16家主要演出场所上演56台、近200场次各具特色的剧(节)目。

  中山公园音乐堂在国庆期间举办了“祖国颂歌———庆祝建国55周年系列音乐会”,邀请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等12个乐团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众多中外名曲。许多国外优秀艺术表演团体也在国庆期间来京演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团在京上演传世佳作《天鹅湖》,美国男子芭蕾与瑞士芭蕾等也来京献艺。

  上海

  本报上海10月4日电 记者吕网大报道:国庆假日,铁路上海南站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工地上机器轰鸣,吊机、桩机林立,数千建设者为上海南站明年年底按时建成而忙碌着。上海百万职工坚守岗位,保证了节日期间市民生活和城市的正常有序运转。

  宝钢集团有9万多员工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上海工商系统有109万职工加班生产和营业。钢铁、电力、化工等连续性生产行业国庆期间保持了正常生产。

  天津

  本报天津10月4日电 “十一”黄金周前4天,天津秋高气爽,到处鲜花盛开,红灯高悬,人们畅游津城、欢度国庆的热情高涨。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4日晚,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260万人次。

  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形成的新景观备受游客青睐,刚刚竣工的古文化街、文化小城民俗特色浓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陈杰 何立强)

  陕西

  本报西安10月4日电记者王乐文报道:几天来,陕西出现了难得的“白云蓝天、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游客们在这里尽情享受精彩的“文化大餐”。据西安市假日办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市各景点头两天接待游客就突破了50万大关,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位于陕西临潼华清池内、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梨园遗址博物馆建成开放,展出了华清池梨园遗址出土的85件珍贵文物及15幅乐舞壁画。海内外游客纷纷赶到这里,探寻梨园艺术之源。

  福州

  本报福州10月4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今年国庆期间,福州市投入了大量的灯光器材,榕城万棵榕树都披上了五光十色的灯带,华林路、五四路、五一路、东大街被10万盏各式彩灯装扮,闽江两岸更是灯花绽放、激光闪烁,引得市民流连忘返。

  目前,榕城已经形成以东街口、中亭街为重点,以繁华街道、城市古建筑、标志性建筑和现代化高大建筑为特色的夜景照明体系。美丽的闽江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分外妖娆;五一路、八一七路等主干道悬挂着大红灯笼,流动的车行灯光,以及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与城市灯光交相辉映。

  青岛

  本报青岛10月4日电 记者宋学春报道:国庆期间,青岛市用300余项系列文化活动精心打造一个文化“黄金周”。自10月1日起,位于海滨风景区的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还有位于居民聚集区的大大小小的文化广场,到处莺歌燕舞。

  青岛市出版艺术馆推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青岛市首届‘江山多娇’中国画山水画展”;青岛雕塑园展览馆同时开办三项不同门类的艺展,并举行了《东西方文化艺术比较》等专题讲座。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05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