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台3-19枪击案破案遥遥无期 目前还在录像中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1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7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319枪击案”的侦办进度,为各方所关切。“立法院”在野党团“立委”昨天不断要求警方提出破案期限,但不论“立委”如何相逼,警政署署长谢银党、刑事警察局局长侯友宜两人始终不愿松口,仅强调从过滤影带中找到一位灰衣人,“非常重要”。

  据了解,侦办“319枪击案”的检警项目小组,过滤许多监视器所拍下的录像带后, 锁定当天站在枪击“热区”,穿着灰色衣服、深色裤子的一个男子。但由于影像模糊,项目小组已把录像带送往荷兰、美国太空总署等地解析,其中一份报告已送回。警方近日将把该解析后的照片,分发给相关单位追查。不过,解析后的照片,仍然无法清晰看出该名男子的面容,只是把影像更为集中,对于能否公布供民众指认出他的面貌、身份,警方项目小组并不乐观。

  无党籍“立委”朱星羽在“立法院”质疑,过去重大案件都有破案限期,“国家元首”遭枪击怎么没有?他质疑警方破案的决心和能力,并要求一年内没破,谢银党、侯友宜均应下台负责。

  谢银党对此不愿正面回应,但表示“枪击案是有线索并非没有线索,仍须时间查证”。他强调,“319枪击案”“是治安事件,不是政治案件”,未来警方会视案件情况公布案件侦办进度,以释外界疑虑。

  侯友宜表示,对“319枪击案”破案“现在比以前更有信心”。他说,在清查枪击案当天游街录像带中,已过滤出一位灰衣人,依据现场重建、勘查以及民众街访,证实其确实站在“最有利的位置上”,是枪击的热点,“这个人非常重要”。(刘韬)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