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已近尾声 全国各地游客接待量明显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十一”黄金周已近尾声,全国各地游客接待量明显回落。据全国假日办预计,纳入全国假日旅游预报系统的99个直报旅游区今天将共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左右,游客接待量比昨天下降将近一半。在全国59个直报重点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中,宾馆饭店出租率也明显回落。

  央视国际的报道说,随着“十一”黄金周接近尾声,长假后出境游特别是亚洲国家 旅游报价的降幅很大,泰国游、日本游平均都下降了一千多元。

  铁路、民航、公路返程客流持续攀升

  “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民航、公路的返程客流持续攀升。

  北京站、北京西站今天上下车旅客仍将超过50万人次,短途客流增长幅度最大;上海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仍将在13万人次的高水平状态;广州站今天开往华东方向、华北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只有部分无座票发售。南昌、沈阳、济南、哈尔滨、柳州、南京、郑州等地铁路部门今天都全面增开了临时旅游列车。据了解,从明天开始,客流将全面下降,部分临时旅游列车将停运,希望旅客注意车站公告。

  民航方面,今天大部分航线上客流上升很快。首都机场今天将安排航班900多班次,旅客流量接近10万人次。预计今天全国民航的旅客发送量将超过36万人次。全国各家航空公司今天共增加了300多个航班以满足市场需要,增加的航班主要集中在成都、西安、昆明、青岛、重庆、乌鲁木齐等市场需求较旺的旅游城市。

  公路方面,由于公路返程客流较为缓和,全国大部分地区长途客票较为宽裕。但京沪、京珠、沪宁高速公路等一些热点路段的高速班线今天上午仍比较紧张。

  各地成就展未来

  黄金周期间,一些反映新中国建设成就的主题展览在北京的各大公园展出。设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里的“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成就展”展示了新中国成立55年来我国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国防科技工业成就展”以“强我国防,筑我长城”为主线,展示了新中国国防工业的发展历程。这组雕塑正面以半浮雕模型与仿真模型结合的形式表现探月卫星和火箭发射塔,雕塑的背面是以神话传说“嫦娥奔月”为背景的不锈钢造型,整个雕塑象征着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探索月球的向往,预示中华民族奔向月球的梦想即将实现。

  在中华民族园,题为“全面繁荣农村经济”的展览正在展出。山东、河北、安徽的展台上,九面大帆乘风破浪,展示着当地人民昂扬向上、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广西壮族自治区还用特有的方式为祖国生日祝福。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