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病假齐驱:感冒腹泻过度疲劳引发老年人心脏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3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宝芳) 家住东四三条的刘奶奶这几天血压不稳定,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协和医院就诊。记者了解到,7天长假中,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量大涨,各种“假日病”也随之抬头,协和医院的门诊量就高达4000余人,再创历年新高。

  记者从协和医院、市第六医院、北京中医院、隆福寺老年病专科医院了解到,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泌尿科及老年性疾病等病人较多,且大都以感冒、腹泻及过度疲劳引发的 老年人心脏疾病等传统“假日病”为主。

  记者从协和医院内科分诊医生处了解到,每天内科患者都有近200人,而昨天早8时至下午3时的门诊和急诊人数更是突破300人。协和医院门诊办公室的人员表示,看“假日病”的人逐年递增,节日期间也是逐日递增,6日患者最多。

  隆福寺老年病医院的一位内科医生说,“假日病”患者增多主要与这几天气温不稳定有关。一些心血管不好的老人,天冷时血管收缩,血压就会增高,很容易诱发心绞痛等疾病;还有一些人长假里玩得太累,吃得太多,免疫力下降,肠胃功能紊乱,最终惹病上身。

  记者走访了市区近10家医院,了解到许多医院都在主动“加班”,而且也增开了门诊服务。有的医院还派出专家坐堂,让市民在假日里也能享受如往常一样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