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新白云机场启用专题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国庆设流动安检 一颗子弹也难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机场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白云机场通过加大安检力度和采取系列措施,及时消除了不少安全隐患,切实有效地保障了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0月3日中午,白云国际机场安检利用CTX行李检查设备,从旅客冯某托运的行李中查获约15公斤的易燃化工品。安检人员先发现旅客冯某托运的行李内有大量罐装液体,通过CT扫描图像后分析,怀疑为高度易燃品,而且该托运行李已开始出现渗漏。开包检查员立即 通过安检开包信息系统,在安检通道告知该旅客其托运行李需作开包检查。冯某遂向安检员出示了一张关于该托运行李的不是易燃易爆化工品的证明,但证明上既无品名又无相关说明。冯某也不能说明该液体的名称,并声称是朋友交给他顺带之物。按照有关规定,安检把事情移交机场警方处理。

  当天,一名拟前往昆明的旅客在接受安全检查时引起安全门强烈报警,安检员在其身上检出一把枪型电击器。该旅客解释自己生活在中越边境,携带枪型电击器是为了防身。后来该旅客也被移交机场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10月4日下午,两名拟乘坐CZ3527航班前往温州的也门籍旅客在接受安全检查时,经过安全门发生强烈报警声,引起安检员的高度警觉。经检查在其外衣口袋中搜出一颗步枪子弹。据该名外籍旅客表示,他是也门警察,执行完公务后把子弹遗忘在衣袋中。这是新白云机场首次查获外籍旅客携带子弹登机,该名旅客现已被移交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黄金周期间白云机场首创性地设立了流动安检组,对可疑旅客及物品进行二次安检,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空防安全隐患。黄海云 熊革胤 张翀 姚智广 谢杰辉

  相关专题:广州新白云机场启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