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过得挺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41 北京晚报

  上万民警上岗值勤

  重特大案一件未发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黄金周”7天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有上万名民警在不同岗位加班值勤,公安机关还组织了很多保安以及志愿者在街道、社 区进行巡逻。到目前为止,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刑事案件,在公共场所也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治安案件,整个国庆期间北京市治安状况非常平稳。

  各部门严加防范

  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未见报告

  本报讯 (记者杨滨)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办证实,本市十一期间未见重大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报告。

  10月1日至7日,各区县均组织有关部门对建筑工地食堂和中小餐饮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纠正。10月1日,石景山区发现辖区内一建筑工地食堂仓库中食用盐与工业用盐混放,当即予以纠正。此外,卫生、工商等部门还对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部分餐馆贮存、销售熟食无防尘设施,凉菜未冷藏放置,主食厨房原料摆放混乱、未做到隔墙离地等现象进行了重点纠正,下发整改通知书114份。

  5天出险量只合平日一天

  汽车出险率大幅下降

  本报讯(记者马佳)“这个黄金周汽车出险情况要好于我的预期”,今天上午,占据北京七成车险市场的人保公司车险理赔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日到5日,人保95588接到的汽车出险报案仅有4782起,这也就相当于工作日时一天的出险量。”而据记者查询以往黄金周的汽车出险情况,今年十一期间北京的道路情况也几乎是最“太平”的,去年十一期间,同样是人保的95588报险电话,每天都要接到3000个出险电话。

  业内人士分析说,主要原因有两点:路面的车多了,开车时掉以轻心的情况就少了;此外,新交法对于驾驶员们的威慑力也不可小视。

  据人保统计,在黄金周接到的报案中,有300起是外地车辆在北京出险,有470起为北京车辆在外地发生交通意外。黄金周前五天,人保接到的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为42起。保险公司也提醒广大车主:一旦汽车出险,驾驶员一定要在48小时内报险,并到责任方保险公司定损,以免影响到自己车辆的维修。

  急诊病人没有增加

  120出车减少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外伤病人不多,肠道病人也没有增加。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本市各大医院的急诊和发热门诊“盘点”了一下,其间病人没有明显的增多。友谊医院急诊科主任谢苗荣认为,这是由于人们普遍重视了安全,而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

  朝阳医院急诊的李春盛主任说:与平时相同,心脑血管病的病人还是占了急诊病人的大多数。李主任说今年黄金周气候也帮忙,除了10月1日天气比较凉外,2日起到今天天气一直没有大的变化,气温平稳,因此感冒的人也不是很多。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万立东介绍:从10月1日开始截止到今天上午,全市120的呼救量和出车次数平均每天都比平时少。他说,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还和平时差不多,少的就是车祸以及外伤病人。

  此外,明天将是医院正常门诊的第1天,估计到医院就诊的慢性病病人会普遍增多。了解自己病情的患者,可考虑尽量避开上午的就诊高峰。

  七天之内357万旅客上火车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