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广东省警方向香港集中移交15名吸毒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5:4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电 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和香港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深圳市公安局10月6日对在整治娱乐场所涉毒问题行动中查获的15名香港籍吸毒人员实行集中移交出境。

  警方发言人表示,近年来,随着粤港通关手续进一步简化,一些香港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到珠江三角洲地区娱乐场所吸食摇头丸、K粉等毒品活动的问题日益突出。广东省公安厅 与香港禁毒及警务部门共同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以期共同遏止这一问题。

  据介绍,对于在广东省境内查获的吸食、注射毒品的港澳居民,将严格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毒的决定》第八条规定、《中国公民因私往来香港地区或者澳门地区的暂行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和有关规定程序予以处罚,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单处或者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没收毒品和吸食、注射器具后,吊销其《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实行集中移交出境,人员及相关资料一并移交香港警方,并列入不准入境名单。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警方将继续与港澳禁毒及警务部门紧密合作,严厉查禁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对在广东省境内查获的吸食注射毒品的港澳居民,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及工作机制,在依法予以治安行政处罚后集中移交出境,共同遏制跨境吸毒活动,铲除毒祸。

  作者:肖文峰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