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北京审理特大网上贩黄案 四被告庭上互推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9:00 北京青年报
北京审理特大网上贩黄案四被告庭上互推责任

检方给辩护人当庭出示证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审理特大网上贩黄案四被告庭上互推责任

四名被告最大的25岁,最小的只有21岁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公安部打击淫秽网站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侦破的首起特大网上贩黄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四名涉嫌通过租用服务器、注册收费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传播20多部淫秽电影牟利的被告人梁宏彬、李宇飞、于剑浩、陈栋出庭受审。昨天的庭审一直持续到中午近1点才结束,被检察院指控合伙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四名被告人,在法庭上相互推卸责任,使公安机关查获的网上传播20多部淫秽电影的犯罪事实竟然无人认领。

  -被告家长哭诉儿子犯罪

  昨天上午9点半,当记者走进市一中院的西中法庭时,旁听席上已经坐了十几位专门从郑州、洛阳赶来的被告人家属。其中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从一进法庭就开始用纸巾不停地擦眼泪。

  这位妇女边哭边告诉记者,她是其中一名被告人的妈妈,儿子刚刚21岁。记者问她儿子的名字,妈妈摇摇头不愿说。这位妈妈说,她是洛阳一家企业的工人,每月只有300多元工资。儿子是她一人带大的,母子两人每月的生活费就靠她一人的工资,经济非常紧张。儿子高中毕业后一直无业,她只知道儿子爱弄电脑,但是并不知道儿子在干违法的事情。儿子被抓走那天她正好去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没在家,儿子走时兜里只有70元钱。儿子被抓走后她已经两个月没见儿子,她觉得特别对不起儿子。

  记者注意到,四名被告人被带进法庭时,这位母亲一直哭泣着探起身轻声叫着:浩浩、浩浩……但是面无表情的于剑浩并没有看母亲。

  昨天记者了解到,涉嫌通过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影的四名被告人最大的25岁,最小的只有21岁。

  -20部淫秽电影无人认领

  庭审开始,检察院指控说,梁宏彬、李宇飞于今年5月共同租用一台服务器,使用某公司的短信注册收费特服号码,建立短信收费联盟,经与于剑浩协商后,将于剑浩注册的由陈栋放置了20多部淫秽电影的www.17gan.com等淫秽网站放在该服务器上,利用互联网传播,非法牟利1.6万元。

  而四名被告却一张嘴都把自己推得一干二净。

  最先受审的梁宏彬(网名:梦中boy)对检察院的起诉书提出三点异议。他说,他只是和李宇飞共同出资租了服务器,他出资3000元,李宇飞出资6000元。但是服务器的维护和管理都是李宇飞负责,具体李宇飞往服务器上放了什么网站,是否有淫秽内容他不知道,也没看见过。于剑浩的名字他只听李宇飞说过,陈栋他根本不认识。他们租用的服务器上一共加盟了200多个网站,他不可能一一审查,所以也不存在监管不力。

  轮到李宇飞受审时他说,他的网络知识只是在网吧玩游戏学到的那点儿,租服务器是梁宏彬提议的,具体怎么链接从其他网站下载电影,怎么维护、更新全是梁宏彬教他做的,被拘留后他回忆起来网上好像有淫秽电影,有淫秽电影的事情梁宏彬是知道的。

  第三被告于剑浩在法庭上说,他和陈栋是朋友,他帮助陈栋以他的名义注册了www.17gan.com,是希望通过在网站上做广告让陈栋挣点钱。网站的维护、更新都由陈栋负责,他只发现自己注册的网站上有过两部色情电影,他已经让陈栋删除了。

  被指控在网站上放置了淫秽电影的陈栋回答得更干脆,他什么都不知道。在检察官的追问下,陈栋承认www.17gan.com的页面上就有色情图片,但是他不承认是他制作的。

  昨天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李罡 -摄影/范红萍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