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专题 > 正文

东南新闻眼:50个家庭结成的寻亲子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7:59 《东南新闻眼》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3年12月13日,6岁的儿子走失,让广东东莞打工的贾少令陷入了长久的失子之痛当中。 10月13、14日21:26分,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连续播出以此为主题的《寻亲子联盟》。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2003年12月13日,是在广东东莞打工的贾少令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一个日子。那一天,他的视线从6岁的儿子身上仅仅移开了20分钟,孩子就不见了。这让他陷入了长久的
失子之痛当中。儿子哪里去了?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自己的孩子?这一切让贾少令一度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在四处寻找孩子的日日夜夜里,贾少令吃惊地发现,有着同样遭遇的远不只他一个人。

  2004年9月20日,听说我们来东莞的消息后,几位失踪孩子的父母纷纷从广东深圳、中山等地赶到东莞。我们在寻亲子联盟的牵头人贾少令租住的小屋见到了这些父母。

  对于这些原本满怀希望到他乡务工的父母来说,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却是四处张贴这样的寻儿启事。拿着孩子们的照片,每位家长都有着满肚子的苦水。

  寻亲子联盟的牵头人贾少令向我们介绍说,今天来的这些家长仅仅只是寻亲子联盟中的一小部分。

  在这些失踪的儿童当中,要属贾少令的儿子贾青山的年龄最大,9个月前小青山被拐的时候已经6岁,刚上小学一年级。正是儿子的走失,最终让贾少令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与其他近50个家庭结成了寻亲子联盟。

  2003年12月13日,贾少令带着6岁的儿子贾青山到东莞市虎门镇的执信公园游玩,当他聚精会神地看别人下棋时,孩子不见了。

  一抬头发现身边的儿子不见了,贾少令立刻慌了神。

  找遍了公园还是不见儿子,贾少令心急如焚。妻子王桂琼闻讯后也匆匆忙忙赶来一同寻找。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贾少令走遍了东莞周边各地找寻儿子。每一次失望而归对贾少令来说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但他不肯放弃希望。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贾少令从警方那里没有得到儿子被拐的更多消息,但他发现还有其他一些人和自己有着同样的遭遇。

  为了寻找儿子,贾少令把寻人启事贴遍了东莞的大街小巷。渐渐地,贾少令开始留意别人贴出的寻人启事。

  2004年5月,贾少令首先联系到在东莞市石排镇打工的刘军黄彩萍夫妇,他们四岁的儿子刘悦刚刚走失。

  儿子丢失在自家门前,这让刘军黄彩萍夫妇一时难以接受。自从和贾少令联系上以后,夫妻俩对找到儿子有了更多的信心。

  虽然联系那些和自己一样失去孩子的的家庭占用了贾少令原本就不多的空闲时间,但贾少令还是经常到当初儿子走失的公园里走一走。

  这个公园让贾少令刻骨铭心。如今这里依旧热闹喧嚣,可是自己的儿子此时又身在何处呢

  到今年7月初,贾少令与越来越多走失孩子的家庭取得了联系。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新近发生在东莞和周边丢失的儿童的案件竟然达到了35起之多。

  如此之多的儿童在一段时间里突然失踪,这让贾少令再也坐不住了,他提起笔来,向警方和新闻媒体诉说了他们的孩子被拐的悲惨遭遇。

  主持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贾少令就在东莞当地联系到了35个和他有着同样遭遇的家庭,这让他感到非常吃惊。从去年12月到现在,有这么多孩子神秘失踪,是偶然现象?还是另有预谋?出于责任感,贾少令写信向公安机关报告了发生在身边的恶性拐卖儿童案,并向社会发出了求助的呼吁。没有人知道这些孩子如今已经流落到何处,这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的家庭,下一步又该怎么走?明天请继续关注《东南新闻眼》

  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10月13、14日21:26分连续播出,敬请收看。

  相关专题: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