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 正文

中宣部部长强调营造良好环境加快人才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首届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研讨班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与研讨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在宣传文化领域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人才培养机制,营造有利于人才潜心创作、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建设高素质的宣传文化人才队伍,是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重要举措。工程的主要目标是:用5至10年时间,培养造就一批全面掌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群众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使他们成为宣传文化系统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

  刘云山在座谈中对“四个一批”工程入选人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善于向历史和现实学习,向人民和社会学习,向同事和同行学习,用人类创造的一切知识武装自己,贯通古今,厚积薄发,不断开阔视野,不断超越自我。二是深入群众,深入实践,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努力表现人民的大情大义,在竭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三是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继承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化成果,为人民奉献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四是树立崇高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严肃认真地考虑作品的社会效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称赞。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作的领导,制定工作规划,采取具体措施,抓紧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的示范引导作用,着力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社会氛围,使社科理论、新闻出版、文学艺术各领域优秀人才不断脱颖而出。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切实关心帮助“四个一批”人才,宣传“四个一批”人才及其优秀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和知名度,使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深入人心,使尊重人才、崇尚创造在宣传文化战线蔚然成风。

  来自全国理论、新闻、出版和文艺界的82位学员参加了研讨班。

  相关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