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许可法7月1日实施专题 > 正文

广东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收费预计取消344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曾璇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物价局等部门受省政府委托,向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汇报执行《广东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的有关情况。

  省物价局会同省发改委等近期对100项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发现属行政许可范畴的26项收费项目中,除农用拖拉机驾驶证费和农用拖拉机驾驶员考试费两项被《道路交通安全法》列为中央定收费项目外,其余24项收费均缺乏法律、法规依据。
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建议取消该24项收费,对农用拖拉机的两项收费由省定项目改为中央定项目,今后按国家规定执行。预计,取消收费金额约3445万元。

  有关部门还向检查组汇报了执行《条例》存在的一些问题。据悉,经过多次治理整顿,一些基层政府及部门仍存在越权批费现象,或将行政事业性收费改变名称以经营服务性收费出台等变相收费行为。特别是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由于财政没拨款或拨款不足,靠收费养人、基建资金缺口大等原因,仍在收费上找出路。当前,乱收费主要就乱在这些地方。

  相关专题:行政许可法7月1日实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