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磕头盖楼与豫花面粉蒙冤专题 > 正文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盛国民作家刘震云访谈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8:16 新浪网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盛国民作家刘震云访谈录(3)

河南大程面粉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冯大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盛国民作家刘震云访谈录(3)

  左起: 兰考宣传部长李继平、作家阎连科、河南大程公司执行总裁冯大祥、兰考县委书记盛国民、作家刘震云、新浪资深副总裁 总编辑陈彤、郑州晚报特别报道部主任陈祖强、新浪新闻中心副总监梁春元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盛国民作家刘震云访谈录(3)

兰考县委书记盛国民与作家刘震云在聊天中。


  

  主持人: 您的观点主要是媒体的一种误导,或者不好的倾向性败坏了河南不应该被败坏成这个程度的形象,我听网友反馈也听到一些情况。

  网友:比如广东出了一件事情,可能就说广东有一件事故,或者有一件事情发生了。在河南发生同样的事情,他就特别在这个标题里面加上河南又发生了什么什么样的事情,可能存在的这样情况,我们也看到这样的情况。您刚才说了河南人可能有些太敏感,听听河南人自己怎么说,听听长期居住在河南的冯先生,您作为一名执行总裁,一名普通的河南人,您周围身边的人,亲戚朋友,包括员工,是不是存在太敏感这种现象?

  冯大祥: 这个平常我自个儿对这个东西没太在意,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不是河南人太敏感,比如说报道一件事的时候,刚才主持人你讲的新闻媒体报道的时候,河南人又出了什么了,又出了什么了,那个“又”字,标点上很容易加上说你老在犯错误,老在犯错误。你如果是一个河南人,你老看到这样,别人给你贴上这样的标签,你会什么样的感受?这个不敏感也会变得敏感起来。

  主持人: 这种敏感也是可以理解的,自然而然的。

  冯大祥: 都是刺激起来的。

  主持人: 而且这件事情直接刺激到了您,为什么您坐在这里作为嘉宾,因为这件事情跟您的集团有关系,就是面粉的事情,“豫花”这个品牌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整个集团可能销售各方面,集团利润受到很大影响。准备采取怎样一种法律手段?

  冯大祥: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全权委托我们的常年法律顾问在处理,但是在这点,我们集团虽然在这个事件当中受到了很大的损失,但是我们集团是以面粉为主业,它有三个品牌,“豫花”品牌是我们一个比较大的品牌,这个肯定会受到影响。但至于最后维权可能是由我们法律顾问来处理这个事情。

  网友:请问冯先生,面粉到底有没有问题?

  冯大祥: 面粉绝对没有问题,如果说他对我们大程公司有兴趣,我欢迎他到我厂里来作客,我请他,我吃两倍,他吃一倍,他说哪有问题,我们俩同时吃。

  网友:冯先生,在您看来大程公司在处理这次“豫花”事件危机中,企业层面种种顾虑是不是太多了?而忽视对整个河南品牌的保护,您怎么看?您认为在大程公司处理“豫花”事件危机中的表现,是不是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

  冯大祥: 我想事情到今天这个地面,对我们企业造成一定的损失那肯定有,从我们自身来讲肯定也有处理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可能这位网友他对当时10月10号、11号、12号、13号那天媒体情况,已经不是我们一个企业能控制的,我们在里面的声音都非常小,而且根本没有人听我们的,包括后来那些记者都会问他们一个问题,你们采访没采访厂家,到最后提出问题,到底超标14倍从哪出来的?你可以问问我们新闻界的朋友,也可以问问我们相关的部门,他们谁都不知道现在这个14倍从哪出来的。

  主持人: 刚才冯先生说到的,作为一个企业来说,可能面对这种已经被炒起来的话题,在回应它的时候,不管这个企业应对机制再怎么完善,力量也是有限的,您觉得是不是这样?

  冯大祥: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无助的,包括我们跟别人更正一个数字,差不多打一个电话,我在车上耗了两块电池,那个数字标题还是误导性的,这话你能说明白吗?

  主持人: 现实也是这样。

  网友:面对这种情况,比如我们说面粉这件事情,作为一个企业,它的声音大家听不到,或者它没有那么响,造不成足够的回击,反映能力不是很强。作为政府来说,是不是应该在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包括中央政府,如果查清楚这种情况确实是误导,申辩的声音应该更强一些,这种声音给人感觉不是特别突出,为什么?

  盛国民: 因为企业现在可以说是弱势,企业处于弱势。现在咱们国家对于管理企业的事,很多管理部门,并且管理的标准还不太统一,有国家标准,有部门标准,有些还有地方标准。所以说每一个管理单位,管理部门,它都用它这方面的,或者对自己有利的方面,对于企业去进行制裁,进行制约。所以说当出现这样的问题就很少能听到企业的声音,这些部门他们都感觉到,我按我这个部门的标准来,或者按我这个部门的规定来,那个部门又按照那个部门的标准来,部门太多不便于管理,也给企业造成很多不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磕头盖楼与豫花面粉蒙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