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里大造林续:投资人和记者被围攻殴打(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8 巷报

  

  记者先后从内蒙古自治区11个旗(县)的林业主管部门了解到

  大造林在内蒙古无林权证

  巷报记者 袁静伟/报道

  本报昨日报道了万里大造林公司在科左后旗、开鲁县等5个旗(县)的7个造林基地都没有取得林权证的消息。万里大造林公司的宣传资料上写明:另外4块基地位于赤峰、乌兰浩特和锡林浩特等市。

  昨日记者与其基地所在旗(县)的林业部门进行了联系,得到的答复都是并没有给万里大造林公司发放林权证。在有的旗(县),甚至租用村民土地一事还只是意向。万里大造林宣传资料上标明的位于内蒙古自治区11个旗(县)的13个基地均没有取得林权证。

  科右中旗林业局

  只有承包土地的意向

  万里大造林公司的0018号基地位于乌兰浩特市科右中旗,昨日下午,记者与科右中旗林业局办公室取得了联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里大造林公司目前还没有在科右中旗种植杨树,承包村民土地也只是意向。

  据他介绍:今年年初,万里大造林公司曾经与当地一些村镇进行过联系,但是承包土地的合同始终没有签订,目前还停留在意向阶段。“连地还没有,就不用说发放林权证了。”

  巴林右旗林业局

  办理林权证得3年

  巴林右旗位于赤峰市北,在万里大造林公司的宣传资料上,这里有该公司的0013号基地,规划面积20万亩,昨日记者与巴林右旗林业局办公室联系相关人员后得到的答复是:万里大造林公司尚未取得林权证。

  巴林右旗林业局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称:目前万里大造林公司已经在当地承包了土地,有的土地上已经种植了树苗,但是具体承包土地的数目还不清楚。根据当地办理林权证的规定,需要树苗种植3年以后形成有林地后才能给办理林权证。“在我们这里办理林权证主要有两个条件:一是林地权属没有纠纷;一是已经是有林地而且成活率达到了一定的指标。只要符合条件,从申请到办理只需要几天时间。” 张姓工作人员说。

  正蓝旗林业局

  “大造林”还没有“动静”

  在万里大造林公司的规划图上,0014号基地位于锡林浩特市的正蓝旗,正蓝旗林业局办公室一位白姓工作人员说:“开始的时候听说万里大造林公司打算在我们这里承包土地种植杨树,但是后来就没动静了。”

  据白姓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年初,曾经听说万里大造林公司要在正蓝旗承包土地、种植杨树,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始终没见该公司的动作,也没有听过该公司承包土地开始种植的消息。该公司也没有与旗林业局正面接触过,在没有土地、没有林地的情况下,旗林业局根本不可能为其发放林权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