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我公民在美被殴案开审 被告以同性恋为名拒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3:12 人民网
我公民在美被殴案开审被告以同性恋为名拒认罪

  开庭前,当地华人及留学人员手举写有“伸张正义”、“我们要人权”等口号的标语及赵燕被打的照片,在法庭前举行抗议活动,向被打同胞表示声援。图/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提供(法制晚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联合国11月6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轰动中美两国的中国公民赵燕在美被残暴殴打案件,11月5日下午在纽约州水牛城市联邦高等法院开审,涉嫌殴打赵燕的美国边境官员洛德斯出庭应讯。不过,洛德斯再次以自己因有同性恋倾向而受到歧视为借口,拒绝认罪。

  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赵燕本人目前已回到中国养伤,代理她的案件的纽约罗斯-里根律师事务所表示,洛德斯的3名律师当天仍以被告的性别倾向大做文章,说
被告在其执法的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与边防局审查该案时,遭到不公正的对待,并向法官提交事发当时的DVD作为新证据。洛德斯本人曾在2003年向平权委员会就性别倾向受到有关执法单位排挤而投诉过。

  辩方律师质疑,连赵燕本人都指出,她被3名官员同时殴打,而最后只有洛德斯一人被起诉,显然是对洛德斯的歧视。

  洛德斯出庭时表情平静,除了偶尔与律师低声交谈外,他在整个辩论过程中都保持沉默。有消息指出,洛德斯的代表律师向水牛城法庭提供事发当时的监视录相带,但因法庭没有设备而未播放,法官表示将日后检视证据,并要求被告律师在11月30日前将洛德斯遭受歧视的材料提供给法庭,检方将在12月15日前作出回应,以便法官决定新的开庭日期。

  对于洛德斯的申辩,检查官马丁·利特菲尔德在庭上表示,检方在起诉洛德斯时,并不了解洛德斯的性别倾向。他表示,联邦政府对洛德斯的起诉是建立在事实与证据和事发当时的实际情况上的,这与洛德斯是不是同性恋完全无关。

  水牛城州立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张杰和6名中国大陆学生出于对此案的关心,也出庭旁听。赵燕的代理律师孙澜涛表示,被告无法拿出新的证据,这对赵燕胜诉是很有利的。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