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受53年来罕见干旱专题 > 正文

广东拨款千五万元急援灾区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广东省政府牵头召开省三防总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对我省当前的抗旱工作进行了部署。广东省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李容根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旱情高度重视,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抗击干旱。

  记者从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决定首批拨出1500万元,对财政比较困难、受旱较严重的地区给予一定的抗旱资金补助,用于购置抽水设备、油料等抗旱物资,要求各市县按
照1∶1的比例做好资金的配套。据统计,此前全省已投入抗旱人数达224万人次,机动抗旱设备70.5万台套,启动抽水泵站3473处,共投入抗旱资金1.24亿多元。

  会议透露,今年以来我省降雨是1963年以来同期最少的年份,目前全省已有83个市出现旱情。据计算分析,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全省缺水将达33亿立方。

  会议要求,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把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放在首位,千方百计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和保证城市供水。

  据悉,发生干旱缺水的地方,将实行限时限量供水、关停耗水量大的企业用水、临时提高水价等非常规节水措施。 (粤水婷)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受53年来罕见干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