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会见驻巴西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西利亚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王丹鹰)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十三日上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中国驻巴西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胡锦涛首先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在巴西工作、学习、生活的同志们、同胞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胡锦涛向参加会见的人员简要介绍了国内情况和在巴西几天来的访问成果。他希望
使馆人员认真贯彻中央的外交方针政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加强学习,广交朋友,为中巴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中资企业和其他的驻外机构人员认证贯彻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为推动对外经贸合作和其他领域的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胡锦涛称赞说,长期以来,华侨朋友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华侨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要加强自身团结,同时要和当地的人民和睦相处,真正发挥联系两国人民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胡锦涛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他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坚决反对“台独”,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胡锦涛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为祖国的统一大业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锦涛最后说,欢迎广大侨胞经常回祖国走一走、看一看,探亲访友,旅游观光,洽谈生意,为祖国和家乡作出新的贡献。

  胡锦涛今天结束了在巴西利亚的行程,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乘专机前往里约热内卢。

  【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