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年内将抓获中国人质事件主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14日电 巴基斯坦军方官员14日说,巴军方将于今年年底以前完成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剿匪工作,将包括上月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恐怖分子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在内的非法武装分子绳之以法。

  指挥搜捕行动的尼亚兹·哈塔克少将指出,近来,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剿匪工作进展顺利,已控制了四分之三的地区,击毙30至40名武装人员,并占领了马哈苏
德的老家纳诺村。

  哈塔克称,政府军士兵对马哈苏德的住宅进行搜查时发现了重型机关枪、枪榴弹以及炸弹制造装置等大量军火,同时在附近发现了一个用来藏匿军火的洞穴以及一处训练场地。他认为,根据缴获的武器分析,至少曾有40至50名武装分子将马哈苏德的住宅当作临时据点。

  这名巴军方高级官员同时指出,目前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活动的外国武装人员主要来自乌兹别克、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但没有迹象表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也在这一地区活动。

  从11月8日开始,巴军4个旅共7000人在6架武装直升机的协助下,对马哈苏德部落控制的3个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并取得重大进展,但目前尚未发现马哈苏德的踪迹。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