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多名儿童感染神秘病毒专题 > 正文

香港神秘病毒感染者升至32人 大部分患者已退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0:26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截至18日上午,香港明爱医院新增一名发烧和呼吸道感染病童,使感染病童人数升至32人。院方说,大部分病童已经退烧。查找病因的工作仍在继续。

  18日得出的初步化验结果显示,7个化验样本中的3个证实对副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病毒专家、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副教授管轶认为,初步判断,这次病童感染的疾病,应同非典无关。

  明爱医院说,18日新增感染病人是一名7岁女童,同其他病童一样,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症状。医院表示,到目前为止,年龄从4岁到17岁的32名(19男13女)病人中,仍有两人有发烧症状,其中一人因其本身病情而出现并发症,仍在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其余病人已经退烧。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副流感病毒是通过接触受感染人士的呼吸道分泌物,或接触受感染物体而传播的。

  管轶认为,明爱医院的病童处在同一环境中,相信感染了同一病毒。他说,鉴于每年都有不少新病毒未能及时确诊,不能立即确定这次病童集体感染的病因,在临床上可以理解。

  钟南山院士称,患者是儿童,而且是体质比较弱的儿童,估计是由某些病毒感染为主,并非非典。

  钟南山院士介绍,明爱医院的儿童病例现在没有搞清楚,但是有两点是比较明确的,一是感染者是儿童,二是体质比较弱的儿童。一般来说,非典感染小孩的几率很低,感染了SARS的症状也较轻。况且,孩子出现症状,与他们朝夕相处的家长却没有症状,因此,患儿感染的不是非典。目前,广东还没有发现类似的病例。

  当记者问及今年有没有可能再次爆发非典时,钟院士说,今冬明春可能会出现非典的散见病例,但不会大规模爆发。

  从11月5日起,香港明爱医院20名病童相继出现发烧和呼吸道感染病症,其中一人在4天后病逝。

  相关专题:香港多名儿童感染神秘病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