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专题 > 正文

中国同智利启动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地亚哥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王丹鹰) 中智两国元首今天正式宣布中国与智利开始启动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当地时间十八日下午,中国政府与智利政府签署了关于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体育总局与智利体育局合作协议、关于禽肉贸易检验检疫的议定书、关于建立检验检疫磋商机制的合作备忘录、中国旅游团队赴智利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经贸合作
的谅解备忘录、卫生与医学合作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后,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了上述消息。

  拉戈斯总统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因为智利同中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现在智利也是第一个同中国启动自由贸易谈判的南美国家。拉戈斯总统还重申,智利正式承认中国为市场经济国家。他对中国政府给予智利旅游目的地国的地位表示感谢。

  胡锦涛主席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智利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表示高度赞赏,并指出中智合作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的真诚合作,中智关系的发展前景广阔。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