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铜梁茶馆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重庆铜梁茶馆爆炸续:炸药威力仅次于TN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5:51 北京青年报
重庆铜梁茶馆爆炸续:炸药威力仅次于TNT(组图)

犯罪嫌疑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铜梁茶馆爆炸续:炸药威力仅次于TNT(组图)

警察封锁现场,重新搜索是否有爆炸物


  经过重庆市警方全力侦查,11月18日发生在铜梁县巴川镇小船洗马村4社的爆炸案已成功告破。经调查确认,袁代中在实施爆炸前,还将其妻谭某杀死在家中。警方从袁代中家里查获爆炸物品,及其杀妻用的作案工具。

  摩托车残片锁定爆炸疑凶

  警方经过初步侦查,怀疑此次爆炸事故可能系人为制造的爆炸案件,因而,迅速成立了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11·18爆炸案”专案侦破组。

  专案民警经过勘查确认,爆炸中心点就在茶馆内靠大门一侧,从屋内受损程度及部位看,爆炸点应在距地面1米左右的高度。中心点有一辆被完全爆毁的银钢125型摩托车残片。同时,在距中心点60多米的公路对面找到一块摩托车牌照,其号码为川R-H4215。从爆炸造成的破坏情况分析,与该型号摩托车高度十分吻合。

  民警们当即通过该牌照查明车主名叫袁代中,男,41岁,住巴川镇岳阳村7社8号。经进一步调查得知,袁代中在外打过工,与人合伙开过采石场。

  疑凶妻子爆炸前被杀

  鉴于袁代中作案嫌疑重大,专案民警经过分析认为,袁代中目前存在两种可能,一是已经爆炸身亡,二是可能作案后逃逸。为此,专案组立即指挥民警在铜梁县各路口布控设卡,以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另一组民警则迅速赶往袁代中的家中进行搜查。

  当专案民警赶到袁代中家中时,堂屋门框上的血迹清晰可见,凳子上挂着血衣,脸盆里是红红的血水,而卧室的门关着,门把手上缠着电线。电线是否接着爆炸物民警心里不清楚,为防止贸然进屋造成严重伤亡,民警们在首先切断电源后,再由消防队员用切割机将卧室的卷帘门切开。当民警们从切开的口子进入卧室时,血腥味弥漫着整个小室:床边一具女尸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棉被和毛毯盖在上边。死者正是袁的妻子谭某。

  经法医检验,死者面部被砍12刀,双手腕大部分被砍断,系失血性休克死亡,死亡时间大约在12小时左右。而后,民警们还在尸体旁边发现10枚电雷管和一把带血的菜刀。

  疑凶案前将女儿托付表弟

  袁与前妻生有一女,今年13岁,读初中二年级。在袁与前妻离婚后,女儿虽然判给他抚养,但长期住在前妻处。专案民警找到袁代中的女儿,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并获悉袁在案发当天中午曾对女儿说:“我要走了,以后如果有事就去找表叔。”随后给了女儿380元钱。由于袁没有固定工作,因而经济并不宽裕,平时给女儿钱也从未超过10元。

  鉴定确认疑凶在爆炸中死亡

  在爆炸留下的残渣中,民警们发现一双从膝盖以上5厘米处整齐断裂的男性双腿以及一只没有脸部的头盖骨。结合炸点是在离地1米左右等现场勘查情况分析,民警们认为袁可能已经在爆炸中死亡。为此,民警立即将现场发现的可疑残肢与袁的女儿进行DNA鉴定。

  19日上午11时,警方确定现场残肢就是袁代中的尸体。专案指挥部由此断定,铜梁“11·18”爆炸案以及杀害谭某的犯罪嫌疑人就是袁代中,袁已经在此次爆炸中死亡。

  骑摩托车实施爆炸

  附近群众反映,袁因打麻将等问题曾多次与其妻谭某发生争吵,前两天还在这家茶馆内发生过争吵。现场一目击者也反映,在爆炸前10多分钟,曾看见袁在现场附近出现。据现场受伤者朱某称,在爆炸前看见袁骑摩托车直接冲进茶馆,引起茶馆内人员的指责,随即就发生了爆炸。

  炸药威力仅次于TNT

  据了解,袁使用的炸药是铵锑类炸药,其威力仅次于TNT炸药,爆炸当量为3至5公斤。19日上午,专案民警再次对袁代中家进行了细致彻底的搜查,又从其家中发现多处已经安装有电雷管起爆装置的炸药,共约14.5公斤,这些爆炸物如果被引爆,后果将不堪设想。供稿/《重庆时报》 摄影/石涛 作者:李增勇

  相关专题:重庆铜梁茶馆发生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