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上海复旦复华公司总经理被疑已在事故中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39 新京报
上海复旦复华公司总经理被疑已在事故中遇难

  昨日,救援官兵正将从南海公园打捞上来的遇难者尸体抬上岸。新华社发

  千余人失事现场展开救援,飞机黑匣子尚未找到

  本报讯 (记者刘洋)昨日早上8时2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在包头失事后,54具遇难者尸体已全部找到。

  据包头市委宣传部新闻处的姚处长介绍,此次空难发生以后包头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此次事故的救援领导小组,并且制定了救援的应急预案,立刻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医疗等部门的1000多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参加救援工作。

  据姚处长介绍,下午5时10分左右,包头
客机坠毁事故实际造成54人死亡,其中机上人员53人,地面人员1人,经过1000多名救援人员9个多小时的搜救,所有遇难者的尸体已经全部找到。

  截至昨日20时,26名包钢潜水队员撤离,昨晚停止打捞作业,现场有90余名干警保护现场,今天上午继续打捞飞机残骸、旅客遗物和黑匣子。

  据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的干警向记者介绍,昨晚停止打捞作业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下一步打捞方案更改。据介绍,下一步是变“打捞”为“抽水”方案,计划把飞机残骸四周的水面围起来,然后将围起的水抽干后,再检查残骸的原始状态并寻找黑匣子。但也有专家估计,由于飞机刚刚起飞不到一分钟就坠落,黑匣子里信息的价值估计有限。

  遇难者名单

  沪一上市公司老总疑遇难

  疑为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苏阳

  本报讯(记者张剑锋李华良)昨日包头空难造成54人遇难,其中包括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和地面一名公园工作人员。截至昨晚,部分遇难者身份初步得到核实。

  据新华社消息称,据说遇难者中有上海一家著名上市公司的老总。记者辗转向上海东航事故处理小组询问后得知,遇难的上市公司老总可能为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苏阳。

  昨晚10时许,记者给该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声音低沉,他说已接到了不少询问电话,因为是周末,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昨天都没上班联系不上,他知道陈苏阳去了包头,但他的电话一直也打不通。

  失事机组人员名单据东航方面消息,失事机组人员名单为:机长王品;副机长杨光;副驾驶易沁炜;乘务人员黄崇燕、史美棉;安全员姜朝宏。

  部分遇难旅客

     另据内蒙古晨报报道称,部分遇难旅客包括:包头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郑文晶,男,54岁,出差遇难;包头市粮食局局长王静宝,男,57岁,出差遇难;包头上岛咖啡总经理林星亮,男,42岁;方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蔡楠楠,女,30岁。

  打捞现场

  南海公园湖面漂着飞机残骸

  湖水最深的地方约3米,减轻了搜救困难

  昨日早上8时2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失事后,部分飞机残骸坠入附近的南海湖中。

  8时35分,记者赶到失事现场,看到湖面上燃烧着大火,消防人员正在灭火和打捞遇难人员遗体,周围是浓浓的烧焦味,飞机已成碎片。湖边五六艘游艇也已被烧焦。现场已打捞起20多具遇难者遗体。大多数遗体已经被烧焦或者肢体不全。

  9时20分,记者看到,南海公园的水不再像往日那般清澈,水色黑灰,靠北边的水面上,漂浮着许多机身的残骸,往南的水面上隐隐约约地看到几具遗体浮在水面上。

  据昨日进入空难现场的包头电视台记者介绍,由于飞机坠毁的南海公园的中心湖水并不是很深,最深的地方也就在3米左右,这就给遇难乘客的救援和飞机残骸的打捞减轻了很多的困难。大量的遇难者的尸体和飞机的残骸都漂在湖面上,救援人员大多划着公园湖面上的游船在湖面水域进行搜救,找到尸体以后再用快艇通过救援专用通道运到岸上。

  据该记者目测飞机失事的面积大约在1000平方米左右,这样小的面积也为搜救工作提供了方便的条件。

  16时45分左右,现场共打捞起53具遗体,打捞工作全部结束。失事飞机的黑匣子仍未找到。几个小时的奋战中,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消防等官兵水米未进。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郭先生给官兵送来2000多个夹肉饼。

  本报记者刘洋、《内蒙古晨报》

  各方措施

  全部遗体在殡仪馆用冰保存

  救护车等已陆续撤离失事现场

  昨天下午,包头市120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午8时26分,他们接到报警,离机场最近的铁路医院急救分站的5辆救护车火速出动,十几分钟就到达现场。

  10点半左右,又有两辆救护车赶到,“哪怕有一点生命迹象,有一点生存希望,都会全力争取”。在此期间,在中医院、铁路医院等综合区,预留了近200张病床,以备不测之需。

  因为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一直到中午的时候,救护车陆续撤离现场,只留一部救护车日夜留守。

  昨日,据包头市民政局张局长介绍,死难者尸体已全部打捞出并送到了包头殡仪馆,一些死难者家属也得到妥善安置,由民政部门专人照顾和安慰。

  包头殡仪馆工作人员说,目前尸体都用冰保存,警方已接管殡仪馆工作,目前法医等勘察人员还没到殡仪馆开展工作,该馆的工作人员也不太清楚死者情况。

  本报记者张剑锋 李华良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