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专题 > 正文

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对河南商报的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9:13 新浪财经

  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22日就河南商报11月17日刊登的《消费者当心:巨能钙有毒》一文,给新浪发来声明,表示对该文的质疑。以下是声明的全文:

  河南商报11月17日刊登了《消费者当心:巨能钙有毒》的长篇文章。我们有诸多不理解,向河南商报提出以下质疑:

  第一、河南商报口口声声说对企业、对消费者负责,但刊登之前有没有听一听卫生部、药监局直属权威检测部门的意见?为什麽不将检测情况向政府反映,等待政府拿出不是检测而是安全性评价结论就匆忙下如此“毒”的结论,其目的和用意何在?

  第二、记者接报料,买钙,送检,刊发报道,这样一个过程颇耐人寻味。我们不明白,为什么不将样品送到卫生部和药监局直属的权威机构检测,而偏偏送到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验?

  第三、仅凭一个单项检测,而不做任何毒理学和其他安全性评价就推断出巨能钙有毒。按此逻辑,岂不可以说,铅有毒,松花蛋含铅,所以松花蛋有毒吗?岂不是很多食品、药品、保健品都有毒吗?河南商报是不是对这些产品都要发出有“毒”紧急警报呢?

  第四、 一个经过国家权威部门严格实验评价,无毒无害且行销市场八年之久的产品发出紧急警报,理应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或其他权威部门发出,一家地方媒体有什么权利和资格向消费者发出紧急警报?

  第五、 巨能钙是保健品,不是食品,众所周知保健品服用量是有限制的。巨能钙使用双氧水不是作为食品添加剂,而是作为食品加工助剂。河南商报故意混淆这些区别,到底是缺乏起码的科学常识,还是别有用心?

  第六、 关于过氧化氢(双氧水)的安全性问题,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早有定论,但结论恰恰与河南商报报道引用的那位专家说的相反。河南商报为什么对这些很容易得到的资料视而不见?

  第七、我们对报道中的逻辑仍有许多看不懂的地方。举一例报道引用的河南省医学界权威吕全军博士的介绍:“过氧化氢进入人体后的副作用极大,它的直接刺激不但会大范围地损害人体细胞,更会杀死人体中的细菌(包括有益细菌),并且通过各种化学反应,还会导致癌变、加速人体衰老、诱发心血管疾病等。虽然过氧化氢和这些疾病并不是绝对的因果关系,但却有可能是这些疾病发生的诱因”。这段文字,前面是肯定,后面又模棱两可。到底是医学权威没有把握,还是记者编辑没有把握?

  第八、巨能钙是经过多个国家权威部门验证,认为无毒无害的。河南商报究竟能不能推翻这些权威部门的结论,巨能钙有没有毒,到底是国家权威机构说了算,还是河南商报说了算?

  第九、以人为本,以消费者为本,永远是真正为人民大众利益着想的人或单位最高目标和追求。河南商报利用一般消费者对科学知识的欠缺,掀起巨能钙有毒的狂风巨浪,总有一天,真相会大白于天下:到底是谁在损害消费者?谁在利用消费者的善良无欺达到自己目的?

  相关专题: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